星落如雨

城管,伍仁,城墙,白米饭,以上

灵魂绑定(短篇)

“啊啾!”谷嘉诚摸了摸鼻子,闭着眼睛往被窝里钻了钻。

一个小脑袋从床边升起,伸手戳了戳谷嘉诚露在外面一小截的脸:“起来了老谷,要迟到了。”

“上午可是李教授的课,要点名的,喂!”

“嗯嗯,就起。”谷嘉诚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,翻了个身继续睡。

“混蛋!要是期末挂科了我可不管你!”伍嘉成气呼呼地转到旁边的几张床上,深吸一口气,“子凡嘉嘉起床啦!”

郭子凡和焉栩嘉比谷嘉诚要听话,虽然睡意不减,但听了伍嘉成的声音还是条件反射地从床上直起身来,掀开被子,闭着眼睛就往地上踩,寻找自己的拖鞋。

这时已经洗漱完毕的赵磊和韩沐伯神清气爽地走进来,笑呵呵地看着他们:“老谷还是没起?”

伍嘉成撇撇嘴:“磊磊来帮个忙。”

赵磊爬上谷嘉诚的床尾,和伍嘉成一人一头捏着被子,往上一抛,谷嘉诚一个激灵彻底清醒了,急忙稳住了身体,才没有从上铺摔下去。

“醒了,那就抓紧时间吧。”伍嘉成面无表情地说,“你还有十分钟。”

而这十分钟还得扣除从宿舍到教室所需要的五分钟。谷嘉诚认命地滚去刷牙了。

十分钟后,谷嘉诚、韩沐伯、赵磊、郭子凡、焉栩嘉总算堪堪赶上最后一秒钟踏进了教室。年过半百的李教授瞥了他们一眼,终究还是放过了他们,示意他们赶紧回座位。

五人舒了一口气,找了个最后的位置,从背包里拿出伍嘉成给他们准备的面包,趁没人注意的时候赶紧啃两口。

伍嘉成一个人待在宿舍里,无聊地翻着课本。

生前作为一名学生,他还是挺讨厌课本的,但现在作为一只鬼,他突然又怀念起上课的感觉来。但是没办法,现在他是一只鬼魂,最大的敌人就是阳光。

“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出去啊。”伍嘉成冥思苦想,每天待在宿舍里他都快疯了,另外五个人又都忙着上课和社团活动,不可能一直陪着他。

一直专注着思考的伍嘉成没有发现,一只红衣厉鬼慢慢在他背后浮现,面色狰狞地看着他,并抬起手朝他伸过去,鲜红的长指甲轻轻颤动。

“师姐。”

“哎哟师弟你就不能配合我一下嘛!”红衣厉鬼怏怏地缩回手,一屁股坐到旁边的一把椅子上。

“作为一只鬼还怕另一只鬼,我还没那么没有出息吧。”伍嘉成想了想,一脸讨好的凑上去,“师姐,你知不知道我们怎么样才可以自由行动,不怕阳光啊?”

“知道啊。”红衣厉鬼乜斜了他一眼,“转世投胎,你就不怕阳光咯。”

“师姐你明知道我不想投胎。”伍嘉成气呼呼地说。一个月前他失足从楼上摔下去,醒来就是一只鬼。大好年华才刚刚开始的伍嘉成不甘心就这么转世投胎忘却前尘,于是靠着生前五位舍友的帮忙,居然成功躲过了黑白无常的追捕,在人间停留。

“那就安心待着呗,你师姐我都在这学校飘荡了十几年啦,不也过来了。”

伍嘉成好奇地问:“那师姐你为什么不去投胎啊?”

“执念太重。”红衣厉鬼指了指自己,“看我这副模样就知道吧,我是被人谋杀的,被凶手砍了好几刀。如果凶手不伏法,我这一身戾气无法化解,就这么去投胎的话,胎儿还没生下来就死啦。”

“十几年了,怎么都找不到凶手?”

“不是找不到。”红衣厉鬼神色一凛,本来就狰狞的脸更显得恐怖,“而是抓错了人!那个杀了我的畜生,是我男朋友的前女友。她把我们两个都下了迷药,杀了我之后,再把刀放到我男友的手里,把血抹到他身上……”

红衣厉鬼越发激动,一团团黑气从她身上升腾而起:“我死了,我男友正在坐牢,而那个畜生却逍遥法外,日子过得心安理得!”

“师姐,师姐,冷静,再这样下去会把黑白无常给招来的!”伍嘉成连忙安抚。

“呼……”红衣厉鬼勉强压制住心中的戾气,“我先回去了。”

“哦哦,师姐慢走!”伍嘉成忙不迭点头。

红衣厉鬼顿了顿,说:“你想自由活动,确实有一个办法,只是几乎没人敢用,用了的,也很少有还在的。”

伍嘉成听得一头雾水:“什么意思?”

“和一个生人的灵魂绑定,你就能不惧阳光,除了你指定的人,旁人也看不见你,而且不用担心黑白无常找上门来。只是,这种做法相当于把你自己完全交到那人手上,十分危险。”

“你要知道,灵魂是一个人的根本,人类可以通过融合灵魂来壮大自己,延长寿命。人类要是和一个灵魂绑定,那么就拥有全权处置那个灵魂的权力,而灵魂那一方无法反抗。要是和你绑定的那个人起了贪念,你被他融合,那你就真的不在了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”伍嘉成原本有些兴奋的心情冷静了下来。

“所以你最好选择可以完全信任的亲人,不过就算是亲人,也未必可信啊……我就是给个建议,你自己决定吧。”话音刚落,红衣厉鬼就穿墙而过。

伍嘉成看着她消失的地方,叹了口气,这时后面又传来了一个声音:“那女鬼总算是走了。”

伍嘉成回头,就看见一个男生一副“小生怕怕”的表情:“那女鬼居然告诉你这个办法,看来她的神智越来越不清醒了。”

“她说的是真的?”

“方法倒是对的,不过死因嘛……”男生四处大量了一番,才压低了声音神秘兮兮地说,“其实她才是那个前女友,她想杀了那个女的,却被前男友为了保护他女朋友而错手杀死。”

伍嘉成恍然大悟:“原来如此。”

“不过,我也不建议你和生人绑定灵魂,关于这个那个女鬼倒是讲得很清楚,风险太大,得失不对等啊。”男生有些怅然,“当初刚死的时候我也认识了好几个朋友,后来他们一个个和自以为信任的人绑定灵魂,无一例外被吞噬融合了。”

伍嘉成沉默。

“现在这学校就只有我、你,还有那个女鬼,女鬼神智不正常,就只有你能说说话聊聊天了,要是你也不在了,我的日子可就难过了。”

“你为什么不投胎呢?”伍嘉成上下打量了他一番,“我看你也不像枉死的。”

“我啊……”男生目光黯淡了下去,“我答应了一个人,会看着他的儿子,从大学毕业,到成家立业。”

“当初我没有和他绑定灵魂,只是在他面前现身,和他一起度过大学,看着他娶妻生子。后来他出车祸去世了,走过黄泉路,喝下孟婆汤,踏上奈何桥。现在,他的儿子在这里上大学。”

“你喜欢他?”伍嘉成定定地看着他。

“是。”男生勾了勾嘴角,“可惜不管是生前还是死后,他都不给我机会。”

男生走了,伍嘉成躺在自己的床位上,直直地瞪着天花板。

五人放学后,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场景。郭子凡脱下背包一把甩到自己的床上:“哟哟,鬼也要睡觉的吗?”

“鬼不用睡觉,也不用写作业。”伍嘉成一瞪郭子凡,“上课有没有好好听?”

“当然有!”郭子凡信誓旦旦,“不信你问他们。”

“问了也白问,还不如我亲自去盯着你。”伍嘉成一跃而起,笑吟吟地对谷嘉诚说,“老谷,和我绑定灵魂吧。”

END.

评论(13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