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落如雨

城管,伍仁,城墙,白米饭,以上

禅语 · 虚妄语

觉得《禅语》系列看不懂,或不好看的,就不必看了,总觉得你们看完后会骂我。

 

如果你决定看下去,那就别怀疑,这一章的确是《禅语》系列的结局,哦吼吼吼~

 

另外上一章《禅语·乌鸦泪》忘了艾特的 @许玮晨 ,请你慎重考虑要不要看(真不是开玩笑哦)。

 

下拉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
 

 



此皆虚妄,如露如电,梦幻泡影。

 

秋音觉得自己再不松手的话鼠标就要被自己捏碎了。

 

她双击点开私信区,找到作者,手指以一种要把电脑敲碎的气势在键盘上疯狂跳跃。

 

秋音:“星落大大~您的文真是惊天地泣鬼神~您这么没节操真的不怕被雷劈死吗?”

 

星落:“呵呵,过奖过奖!”

 

秋英:“你难道看不出来我是在骂你吗混球!这是什么鬼结局,禅语系列明明剧情才刚刚开始,就这么莫名其妙地结局了你绝壁是写不下去所以太监了吧!我诅咒你!”

 

星落:“哎呀年轻人,火气不要这么大嘛。我觉得我写得很清楚啊,你说说你哪里不懂?”

 

秋音:“……我……我哪里都不懂!”

 

星落:“这样我可就帮不了你了,智商不够还怪我这个作者咯?”

 

秋音好想杀到她面前宰了她!

 

“你上一部《奉天殿》系列好歹给出了线索,这一部呢?!写的什么鬼东西!”

 

星落:“这一部我也给了线索啊,哎呀看不懂就不要看啦,那么为难自己干嘛,反正你还有得选嘛。”

 

秋音:“你信不信你的粉会全部掉光!”

 

星落:“哎哟不好意思啊,我不化妆所以不涂粉的,不存在掉粉一说哦。”

 

秋音:“……你狠!”

 

星落:“呵呵谢谢夸奖~”

 

秋音这下真的有些无力了,以烂尾为名的太监,谁看不出来啊,偏偏脸皮厚得赛过三尺城墙,骂她也没用。

 

那边的作者见她久久不回复,大概也猜到了她的心情,当下又发了一条信息过来:“生气啦?别那么小气嘛~”

 

秋音气不过,暴躁地回了一句:“你哪里懂我追文的心情!”

 

这下换那边没了动静,秋音正想着“哟呵你有什么资格生气”,就看到一条新信息:

 

“说得跟谁没追过文似的。”

 

即使光看表面文字,也觉得语气充满了嘲讽。

 

秋音“啪”地一声盖上了笔记本电脑!

 

“我再和你多说一句话我就把名字倒过来写!”秋音恶狠狠地发誓,跳下床到厨房去找吃的。现在是晚上八点半,而他七点刚吃了晚餐,她觉得自己是被气饿的,对星落的怨念又多了一分。

 

“这种玩弄读者的无良作者怎么还不去死啊!”秋音一边大口咬着面包一边不停地埋怨。但话是这么说,秋音的脑子还是不自主地回想《禅语》的内容,如果真如星落所说给齐了线索,那她没理由一点儿都看不懂才对啊。

 

“所以这混蛋就是太监了!绝对是太监了!取消关注!黑名单啊啊啊!”秋音红着眼睛又回到电脑面前,却一眼看见星落刚刚发过来的新消息。

 

“我的结局,我来撰写。其实你大可以自己去设定你的结局,何必来看我的。”

 

“照你这么说这世界就不需要读者的存在咯,人人都是作者,没必要去看别人的作品。”敲下这句话秋音就后悔了,名字倒过来该怎么写?在线等,急。

 

星落:“嗯,就是这么个意思。”

 

卧槽这个混蛋!居然承认了!

 

星落:“呵呵,逗你玩呢笨蛋。”

 

秋音:“……”

 

星落:“说真的,有什么问题你问吧,只是我不保证我会回答就是了。”

 

要忍耐,不要冲动,毕竟电脑可是自己的,砸烂了损失的是我自己,深呼吸,深呼吸……

 

想了好一会儿,秋音才从纷乱的思绪中理出几个她觉得比较重要的问题:“最后从浓夭中出现的灵魂是谁?秦雨的计划是什么?寒蝉的计划又是什么?”

 

“那个灵魂是位掌握了苏格和沈昊生死的大人物,秦雨的计划已经实现了,寒蝉的计划,因为江米这个变故,没有成功。”

 

秋音:“因为那团紫气?”

 

星落:“猜出来了就不要问。”

 

秋音:“那紫气是什么?”

 

星落反问:“从宇宙诞生到现在世界上最尊贵的紫气是什么?”

 

秋音一口水喷出来:“我怎么知道!”

 

星落:“那我也不知道。”

 

“叶杏又是什么情况?看样子她的记忆出了问题啊。”秋音悲哀地发现自己已经有些习惯了星落的无耻。

 

“她虽然是个打酱油的,但其实是寒蝉计划的关键人物哦,只不过还是那句话,因为江米的原因,计划没有成功。”

 

秋音:“她拥有一个神器?因为这个才导致了记忆的流失吗?还是人为封印的?”

 

星落:“她自愿被封印的,神器和紫气是配套哦,不过计划没有成功就是啦。”

 

“所以究竟是什么计划!”秋音快抓狂了。

 

星落:“当然是绝杀上面所说的那个大人物的计划啦,你记不记得,玄龟是四神兽之一呢?四神兽某种意义上是有共同点的”

 

“那又怎样,说到玄龟,藏是怎么回事,他喜欢寒蝉?”

 

星落:“啊,那只乌龟就是秦雨计划的起点和关键了。因为藏的存在才引起了寒蝉和秦雨的矛盾,才促成了秦雨计划的成功,最后导致了秦雨死亡的结果。”

 

秋音沉默了一会儿,才回道:“也就是说,如果没有藏,那一切都不会发生?”

 

“不,他是必然存在的,或者说即便没有他,秦雨也会想办法促使计划的发生,而他刚好成了那个关键。”

 

秋音:“目的是什么?”

 

“你觉得结尾中,因为秦雨的关系导致沈昊和苏格有什么变化?这就是她的目的。”

 

秋音:“这话说了跟没说一样!江米虽然最后结局才出现,但照你的话说好歹起到了影响剧情的作用,那许玮晨呢?出来就说了几句话,没有任何影响。”

 

星落:“你没看出来?许玮晨这个角色,预示了最后的结局。”

 

“什么结局?”

 

“一切的结局。”

 

秋音还没反应过来,星落又说:“其实你问那么多也没用,既然你不明白,那就理解成一个悲剧吧。”

 

敲下这一句话,星落叹了一口气,退出账号,不打算再回应任何问题。

 

当初以欢乐的心情写下这个注定悲剧的故事,现在反而有点想不起来那时是个怎样的心态。好玩?意犹未尽?只是到这里,这个故事的确是完整了,上次有秋音为她解读,那这次呢?

 

星落突然有些怅然,不过也只是转瞬即逝的感慨罢了,当初写下第一个字的时候,她就知道,也决定了一切。

 

《禅语》,注定没有结局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《禅语》系列END.

 

友情客窜:

秋音 @秋音拾壹 

 

 

这个故事最耗费我的心神,期间我的身体差点支撑不住,几乎真的要放弃了。但构思了那么久,构思得那么认真,每个细节都要写下来,如果真的放弃,真的是不甘心啊!

 

哪怕是没什么人看都好,我不想辜负的是我自己的心,我过不了我自己这一关。写作,难道不是为了自己开心吗?苦苦挣扎了那么久,总算是迎来了完结,这大概是我最后一个长篇了吧,身体和心力真的撑不住了。

 

看着大纲时觉得自己还有这儿没写那儿没写,等这段时间回过头去整理前面的内容时才发现,其实早就到了我预定的结局,这让我超级惶恐,如果就这么结局的话会被喷死的吧!

 

但是,看不懂那是你们……呃,能怪我?于是我就欢快地结局,然后圆润地滚了!

 

完结撒花啦啦啦~~~


评论(7)

热度(10)